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2154
颅脑损伤后并发脑梗死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探讨急性颅脑损伤并发脑梗死的发病机制、诊断及治疗手段。方法 对32例颅脑损伤后并发脑梗死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总结,分析了诊断和治疗的过程。结果 术后随访3个月~1年,按GOS评分判断患者预后,良好16例,中残6例,重残3例,死亡7例。结论 颅脑损伤后并发脑梗死是危及患者生命的严重并发症,若早发现,早诊断,早期采取合理治疗,有助于改善患者的预后,降低致残及死亡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关键词】颅脑损伤;脑梗死;诊断;治疗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外伤性脑梗死是因脑部损伤所引起脑局部血液供应发生障碍,从而导致脑组织出现缺血及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种病理状况。临床上比较少见,一旦发生致死致残率高。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32例,其中男19例,女13例;年龄12~67岁,平均36.8岁。受伤原因:坠落伤9例,交通事故伤17例,打击伤6例。颅脑损伤并发脑梗死发生于伤后1~12 d。

    1.2 临床表现

    本组患者入院时GCS评分:9~12分7例,6~8分1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