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2151
心力衰竭合并房颤患者的药学监护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摘要】本文通过探讨临床药师对心力衰竭合并房颤患者的药学监护,得出结论 临床药师可为心力衰竭合并房颤患者提供药学监护服务,使患者受益。

    【关键词】药学监护;心力衰竭;房颤

    【中图分类号】R541 【文献标识码】B

    心力衰竭是一种复杂的临床症状群,为各种心脏病的严重阶段,合并房颤病情就更危急。治疗包括强心、利尿、控制心室率和抗凝等治疗。通过参与心力衰竭合并房颤患者的病例,介绍抗凝强度监测、华法林剂量的调整、影响抗凝疗效的主要因素、抗心律失常药物的使用和华法林、地高辛和胺碘酮三个药物的相互作用等信息。指导患者建立自我管理模式、出院指导。

    1 病例介绍

    患者,女,73岁。右肾盂癌术后化疗后6年余,膀胱癌术后复发再次术后1年,全身多发转移3周期化疗后12 d。患者诉胸闷,呼吸困难,乏力,心悸,无头晕,头痛、无畏寒高热。指趾疼痛、麻木,局部红肿症状有较大好转,腰背部无疼痛。已插尿管,昨日引出尿量5800 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