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2093
急诊治疗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分析急诊治疗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2012年9月~2013年9月间我院收治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63例,分为两组。对照组应用常规治疗,观察组应用急诊治疗,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 观察组总有效率、血压、心率与LVEF与对照组相比差异较小,医疗费用(6851.5±118.2)元明显低于对照组(9683.9±107.1)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急诊治疗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可以减轻患者医疗负担,疗效确切,值得临床广泛应用。

    【关键词】急诊治疗;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541.6 【文献标识码】A

    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病终末期表现,属于超负荷性的心脏疾病,体液潴留、全身乏力与呼吸困难为典型表现,发病率与病死率相对较高,及早给予急诊治疗是及时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方法。我院对2012年9月~2013年9月间收治的63例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分别给予急诊治疗与常规治疗,效果明显,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9月~2013年9月间我院收治的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6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