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2165
心理护理对冠心病介入术后患者负性情绪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探讨心理护理对冠心病介入术后患者负性情绪的影响。方法 收集2013年3月~2014年5月,共计120例在我院行冠心病介入术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我根据随机数字表法选取60例患者进行围手术期心理护理,定义为研究组;60例对照组不进行围手术期心理护理。在研究对象入院后以及出院时进行《症状自评量表SCL90》评分。结果 入院前干预组与对照组SCL-90各项负性情绪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出院时干预组与对照组SCL-90各项负性情绪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我们认为心理护理能明显减轻冠心病介入术后患者的负性情绪,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心理护理;冠心病;负性情绪

    【中图分类号】R743.5 【文献标识码】A

    我们本次研究目为探讨心理护理对冠心病介入术后患者负性情绪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收集2013年3月~2014年5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