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0期
编号:13132087
老年性高血压病合并腔隙性脑梗死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0期
高血压病、脑梗死、治疗效果。
     【摘要】目的 探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老年性高血压病合并腔隙性脑梗死的治疗效果。方法 本中心2012年1月~2013年12月的24例老年性高血压病合并腔隙性脑梗死患者的临床治疗资料。结果 通过对24例老年性高血压病合并腔隙性脑梗死的综合治疗,使患者血压控制在正常值内,腔隙性脑梗死症状得以改善,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结论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老年性高血压病合并腔隙性脑梗死患者,只要积极控制血压、抗血小板聚集和脑神经保护治疗,加上有效的健康教育和适当地应用活血化瘀中成药,能有效地改善其症状和预后,降低其复发率、致残率、致死率。

    【关键词】高血压病、脑梗死、治疗效果。

    【中图文分类号】R544.1 【文献标识码】B

    腔隙性脑梗死是脑梗死的一种特殊类型,是在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基础上,脑深部的微小动脉发生闭塞,引起脑组织缺血性软化病变。其病变范围一般为2~20 mm,其中以2~4 mm者多见。高血压是本病主要的病因,尤其舒张压高更易致本病[1]。其中,在基层老年性高血压病合并腔隙性脑梗死较多,如不做头颅CT,很难发现。且恢复慢,致残率高,预后不佳。笔者对本院2012年1月~2013年12月的24例原发性高血压病合并腔隙性脑梗死患者的门诊临床综合治疗,现将治疗效果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4例原发性高血压病合并腔隙性脑梗死的患者中,脑梗死均符合全国第四届脑血管病学术会议制定的脑血管病诊断标准,经头颅CT扫描检查证实。高血压按中国高血压病防治指南标准诊断,均为原发性高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