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2期
编号:13130364
舒适护理应用于心血管护理中的效果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2期
心血管疾病,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 分析心血管疾病患者中舒适护理的应用效果。方法 回顾性分析90例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临床资料,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各45例,其中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采用舒适护理,比较两组的疗效及护理舒适度。结果 观察组显效21例,有效22例,无效2例,总有效率为95.56%;对照组显效18例,有效19例,无效8例,总有效率为82.22%,观察组的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各种不良反应发生比例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具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舒适护理可有效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疗效,提高患者的舒适度。

    【关键词】舒适护理;心血管疾病;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患者身染疾病后,受躯体、心理及环境等各因素的影响,会加重患者的不适感,护理人员要加强护理措施,以消除或减轻患者的不适感,满足其舒适的需求。本文以90例心血管疾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舒适护理的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我院2013年7月~2014年7月收治的90例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