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051
生脉注射液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探讨生脉注射液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疗效;方法 将2012年1月~2014年1月在我院治疗的45例慢性心力衰竭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23例(生脉注射液治疗)和对照组22例(常规西药治疗),对比两组的疗效;结果 两组的总有效率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生脉注射液治疗慢性心力衰竭可以有效改善临床症状,提高疗效。

    【关键词】生脉注射液;慢性心力衰竭;疗效

    【中图分类号】R259.416.1 【文献标识码】B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疾病,由于该病易反复发作,一旦发作则往往很危险,致死率和再住院率仍然较高[1]。生脉注射液是基于生脉散研制而成,是一剂中药静脉注射剂,具有益气养阴、复脉固脱等作用。现对2012年1月~2014年1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采用生脉注射液治疗的情况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资料共计45例,均为2012年1月~2014年1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