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234
应用扩张后球囊推送法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无复流即刻效果的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ercutaneous coronary intervention,PCI)是急性心肌梗死(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AMI)血管重建的首选方法。然而由于血栓负荷较重引起的无复流现象,使患者的PCI收益大为降低,心肌不能得到有效再灌注,直接影响AMI患者的预后。为减少无复流发生率,目前国内外治疗无血流以药物冲洗、血栓抽吸为主,都不能完全改善慢血流状态,其成功率40~60%。本研究对AMI血栓负荷较重完全闭塞的患者,在上述方法无效的基础上,应用扩张起来的球囊缓慢通过血栓闭塞段,通过推送的方法将血栓推开,从而改善无复流。方法 AMI行PCI术中,对血栓进行血栓抽吸、药物冲洗后引起的无复流现象(TIMI, 百拇医药(王政 田学峰 朱贵家)
1 2 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