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7775
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超声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探析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的超声诊断价值。方法 选取我院2013年12月~2014年7月收治的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患者53例,给予超声诊断,并与病理结果进行对照。结果 超声诊断检出率(96.23%)接近病理结果,损伤瓣膜以主动脉瓣为主,病变主要累及心瓣叶基底部。结论 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应用超声诊断效果显著,重复性好,操作简单,安全有效,值得推广。

    【关键词】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超声诊断;临床价值

    【中图分类号】R542.5;R445.1 【文献标识码】A

    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是指老年人心瓣膜的结缔组织出现纤维化或退行性变,致使二尖瓣环与主动瓣膜变形、增厚、钙盐沉积、变硬,进而导致瓣膜关闭不全或发生狭窄。此类病变能够累及冠状动脉、主动脉、瓣周组织及左心房,极易诱发心房颤动、心律失常、心衰甚至猝死,直接威胁老年患者的生命健康及生存质量[1]。因此,加强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的早期诊断尤为重要。我院对2013年12月~2014年7月收治的53例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患者给予超声诊断,并与病理结果进行对照,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12月~2014年7月收治的老年退行性心瓣膜病患者53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