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585
12导联心电图联合动态心电图和冠脉造影诊断冠心病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动态心电图缺点在于:①不兼容价格贵:②对心房P波的识别问题尚未解决,所以对于房早未下传、房室传导阻滞等心房相关的复杂心律失常诊断和统计尚有局限性[14]。③基线漂移、干扰过大时图像失真,对R波的辨认及总心率的数量都有影响。④缺乏正常值标准:动态心电图与静态心电图记录时间相差悬殊,因而不能采用同一正常值,特别是在定性、定量标准上DCG还缺乏统一公认的中国人标准。⑤动态心电图的分析报告滞后:对突发病症无法做到即时诊断,特别是对需要即时作出诊断的恶兆性心律失常,急性心肌梗死,起搏器的突发故障等不能迅速、及时的获得检测结果,而必须等到24 h后方能做出心电图的分析报告,因此影响诊断和治疗,这是DCG最大的缺憾之一。⑥动态心电图数据的归档管理尚不完善:传统的Holter系统在心电数据的归档管理方面都考虑较少,大多是在硬盘上以文件的形式对数据进行保存。在硬盘容量有限的条件下很难被其它医学信息系统共享。⑦动态心电图电极的佩带和拆卸获取结果对患者十分不便。⑧患者对导联电极有不适感[15]。

    3 冠脉造影发展史及诊断冠心病的优缺点

    1959年,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儿科医师Sones开创了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并在1964年完成了第一例经肱动脉切开的冠状动脉造影术,此举创造了冠心病影像学诊断的先河;1967年,Judkins[16]采用股动脉穿刺的方法进行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进一步完善了该技术,并在随后发展过程中得到广泛推广应用。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就是利用血管造影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