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044
替米沙坦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分析替米沙坦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疗效。方法 研究对象选取本院2011年5月~2013年4月收治的80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按随机方法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在常规降糖治疗的基础上对照组患者接受氨氯地平降压治疗,实验组患者接受替米沙坦降压治疗。对比分析两组患者血压水平和胰岛功能的变化。结果 经过治疗后所有患者收缩压(SBP)和舒张压(DBP)均有所下降,两组血压下降幅度经t检验分析发现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HOMA-β明显升高,HOMA-IR明显降低,经t检验分析发现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采用替米沙坦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疗效确切,同时可改善胰岛B细胞功能,尤其适用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

    【关键词】替米沙坦;氨氯地平;糖尿病;高血压;疗效

    【中图分类号】R587.1 【文献标识码】B

    糖尿病、高血压均为临床常见的慢性疾病,是引起心脑血管不良事件的独立危险因素。目前我国糖尿病、高血压发生率较高,常合并发病。有研究发现,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可加速血管内皮细胞损伤,两者相互促进,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促使病程进展,增加致残率和致死率[1]。本文分析了替米沙坦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疗效,现将研究结果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选取本院2011年5月~2013年4月收治的80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均符合WHO关于2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