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7765
分析充血性心力衰竭32例采用脑利钠肽辅助厄贝沙坦治疗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脑利钠钛,临床疗效与影响
     【摘要】目的 研究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使用脑利钠肽辅助厄贝沙坦治疗的疗效。方法 选取就诊于我院心内科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32例。根据随机抽样法分为A组、B组,各16例。A组患者使用脑利钠肽辅助厄贝沙坦进行治疗;B组患者单纯使用厄贝沙坦进行治疗作为。结果 A组治疗总有效率93.75%显著高于B组68.7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后心功能分级人数比较显示治疗前两组人数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A组患者改善人数显著多于B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使用脑利钠肽辅助厄贝沙坦治疗有显著疗效,能够有效改善心功能,延缓心衰过程,减少心脏负荷,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脑利钠钛;厄贝沙坦;临床疗效与影响;心力衰竭

    【中图分类号】R972 【文献标识码】B

    充血性心衰是各类心血管疾病最严重并发症之一[1]。目前临床常规治疗主要以延缓心力衰竭进一步发展、改善心功能、控制血流动力学为目的。对于改善心肌重塑、减轻心脏前后负荷及调整神经内分泌功能药物研究较少。本文探讨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使用脑利钠肽辅助厄贝沙坦治疗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32例研究对象为我院2013年2月~2013年6月心内科收治的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年龄52~7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