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208
观察黄芪联合门冬氨酸钾镁治疗妊娠合并病毒性心肌炎的疗效(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观察黄芪联合门冬氨酸钾镁治疗妊娠合并病毒性心肌炎的疗效。方法 选择2013年4月~2013年9月我院收治的妊娠合并病毒性心肌炎患者140例为临床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黄芪联合门冬氨酸钾镁治疗组)和对照组(单纯门冬氨酸钾镁治疗组)两组,每组70例。治疗后观察两组疗效。结果 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总有效率=显效率+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观察组治疗后的心肌酶、心肌肌钙蛋白I指标明显低于对照组,数据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治疗妊娠合并病毒性心肌炎方面,黄芪联合门冬氨酸钾镁治疗比单纯的门冬氨酸钾镁疗效更为确切有效,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黄芪;门冬氨酸钾镁;妊娠合并病毒性心肌炎;疗效

    【中图分类号】R542.2+1 【文献标识码】B

    病毒性心肌炎是一种感染性的心肌疾病,由于病毒感染而引起[1]。如果妇女在妊娠期被病毒感染,并发病毒性心肌炎则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不良后果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