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026
分析心绞痛的临床治疗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探讨分析心绞痛的临床治疗与护理对策,总结护理经验。方法 选取在我院治疗的176例心绞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行低分子肝素钙治疗,并实施针对性护理干预,对所有入选研究对象治疗和护理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本组患者经有效治疗及护理后显效116例,有效52例,无效8例,其总有效率为95.45%;患者护理总满意度为96.02%。结论 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并给予患者有效的治疗及护理可取的较好的效果,且可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对促进患者康复有重要作用,应予广泛应用。

    【关键词】心绞痛;临床观察;护理对策

    【中图分类号】R541 【文献标识码】B

    心绞痛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是由心肌供氧及需氧不平衡所造成的一过性缺氧所致。该病患者多伴有胸闷、压榨性疼痛或胸骨后、咽喉部紧缩感,部分患者则仅伴有胸闷感。根据心绞痛患者临床表现的不同可将其分为典型性心绞痛及不典型性心绞痛,在临床治疗中需要根据各型心绞痛的病情特点实施有效的治疗护理。我院为探讨心绞痛患者的治疗与护理对策,对176例行低分子肝素治疗心绞痛患者并实施针对护理干预,现对其临床治疗和护理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护理经验。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自2013年10月~2014年7月接受治疗的176例心绞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男95例,女81例,年龄50~80岁,平均年龄(62.5±3.6)岁。

    1.2 临床特点

    典型症状的心绞痛主要表现特点有:部位:多在胸骨的中段或者上段之后,其次是心前区,可放射至颈、咽部及左肩、左臂内侧,直至环指和小指。性质:多表现为突然发作的胸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