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204
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中的效果,总结护理经验,提高护理技能。方法 将20例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根据随机数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10例,在相同临床治疗的基础上,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进行临床护理路径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住院时间、家属护理满意度及疗效。结果 观察组护理满意度为100.00%,治疗有效率为90.00%,住院时间为(30.5±2.0)天;对照组为护理满意度为70.00%,治疗有效率为70.00%,住院时间为(34.6±2.1)天,上述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临床护理路径可缩短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时间、提高护理满意度和疗效,值得借鉴。

    【关键词】临床护理;精神障碍;脑出血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临床护理路径(CNP)是一种综合性、多学科交叉性的整体医疗护理模式,可使护理人员在执行医嘱时变被动为主动,有目的性、预见性的对患者进行护理。脑出血是危害我国人群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患者以老年人较为多见,且患者往往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碍[1]。本文采用临床护理路径对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护理干预,探讨提高患者护理效果和护理满意度的有效护理方案,不断总结护理经验,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00年1月~2014年7月我院收治的20例脑出血伴精神障碍患者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