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025
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的临床治疗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并发症,临床护理
     【摘要】目的 本研究主要就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的临床治疗情况展开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护理措施。方法 选取我院2011年11月~2013年11月所收治的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50例为对象,对所有患者行常规心电图监测,对患者的临床症状进行记录,并按照相关流程来对患者的护理情况进行记录,以便于制定出最佳的护理措施。结果 本研究所有患者的室性心律失常发生率为54%,室上性心律失常发生率为46%,心电图ST段改变率为76%;本研究中有21例患者的空腹血糖较高,17例患者存在低血糖反应,11例患者在大便后胸闷,23例患者存在心绞痛。结论 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的概率较高,其出现心绞痛的概率相对较高,因此,在对此类患者进行治疗时,还必须对其给予相应的护理,以便于降低患者出现心律失常以及心绞痛的概率。

    【关键词】糖尿病;冠心病;并发症;临床护理

    【中图分类号】R541.4 【文献标识码】B

    大量临床研究资料表明[1-2],糖尿病是导致患者出现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一般情况下,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微血管病变、代谢紊乱,此类患者的预后效果较差,且容易出现广泛性心肌坏死。为了对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的临床情况以及护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本研究将对50例患者的临床治疗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1年11月~2013年11月所收治的冠心病合并糖尿病患者50例为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