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203
分析综合护理干预对冠心病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分析综合护理干预对冠心病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 选取2013年9月~2014年8月冠心病患者136例,将其按奇偶数字法随机分为综合组与常规组,各68例。两组患者均给予常规对症治疗;常规组患者在常规治疗基础上给予常规护理干预;综合组患者给予综合护理干预,将两组患者护理后的效果及生活质量进行对比。结果 综合组患者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常规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综合组患者生活质量明显高于常规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综合护理干预有利于提高冠心病患者疗效,改善冠心病患者生活质量,值得推广。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冠心病;生活质量;影响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冠心病的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临床常见心脏病,高发于老年人,发病率和致死率高。由于患者机体功能退化,体内脂代谢异常,促使血脂粘附与动脉内膜上,形成硬化斑块,随着斑块体积增加,血管管径越来越小,血流受阻,造成心肌缺血、心肌受损,最终引发心绞痛[1]。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需要给予相应的护理干预,以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基于此,本研究分析了综合护理干预对冠心病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9月~2014年8月冠心病患者1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