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036
浅析对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 高血压是世界上最常见,同时也是最为流行的疾病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血压的患病率也在逐渐的上升。现如今人们的维权意识及护理意识在不断地增强,对患高血压患者的护理也在逐渐的科学化与细致化。长期对中老年高血压患者进行精心的护理,会使得高血压患者的疾病得到有效的预防,同时也会使得高血压患者的并发症减轻。据调查显示,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同时也有利于血压的稳定,能够使得高血压患者健康的生活,保障了其生活质量。文章就是从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措施以及效果两方面来进行研究和探讨的,对中老年高血压患者的护理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能够指导中老年高血压患者积极健康的生活。

    【关键词】中老年人;高血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B

    1 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措施

    1.1 心理护理

    对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措施,首先就体现在心理护理方面。

    高血压的发生是受患者心理因素影响的,并且发病也是与心理因素息息相关的。由于中老年高血压患者在患病的时候,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