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201
术后镇痛副作用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分析术后镇痛副作用护理。方法 选取2011年1月~2014年1月我院收治的300例术后镇痛患者,观察不同镇痛药物与方法的副作用。结果 不同镇痛药物与方法所产生的副作用有所差异,其中以低血压、呼吸抑制对机体所造成的损伤最为严重。所有患者均达到临床镇痛要求,290例满意,满意度为96.67%。结论 术后镇痛应做好预防与护理,减少副作用发生。

    【关键词】术后镇痛;副作用;护理分析

    【中图分类号】R47 【文献标识码】B

    最近几年以来,术后镇痛得到普遍应用。有效术后镇痛,能对机体应激反应产生抑制,稳定患者术后循环与呼吸,避免发生并发症,有助于免疫功能恢复。但术后镇痛也具有一定副作用,有效预防与护理措施十分重要[1-2]。本文主要分析术后镇痛副作用护理,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1年1月~2014年1月我院收治的300例术

    后镇痛患者,其中女120例,男180例,年龄3~78岁,平均年龄(30.23±4.22)岁;儿科10例(3.3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