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3128020
循证护理在高血压甲状腺肿瘤摘除术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4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探讨在高血压甲状腺肿瘤摘除术围术期护理中循证护理的应用效果和价值。方法 选取我院2010年1月~2014年4月收治的高血压甲状腺肿瘤摘除术患者92例,随机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方法进行护理,实验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入循证护理的方法,采用统计分析软件对两组患者围术期护理的效果进行观察。结果 通过不同的护理干预,实验组患者在相关知识掌握度、护理满意度以及术后恢复情况上,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通过研究发现,循证护理方法对于高血压甲状腺肿瘤摘除术围术期的临床价值显著,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循证护理;甲状腺;肿瘤摘除术;围术期

    【中图分类号】R473.6 【文献标识码】B

    循证护理,就是护理人员在计划护理活动时,慎重并且合理的将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以及临床经验与患者的具体需求相结合,进而获取证据,为临床护理提供依据的一个过程[1]。本研究将对高血压甲状腺肿瘤摘除术围术期的患者施以循证护理,分析循证护理的临床价值,现将结果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0年1月~2014年4月收治的高血压甲状腺肿瘤摘除术患者9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