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00460
人性化服务在心血管内科护理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2期
     【摘要】目的 探讨人性化医护在心血管病内科护理过程中对心血管疾患者促进效果。方法 在某院选取心血管患者120例,按照不同病症进行分组,分别给予对照组和实验组不同程度医护,观察患者身体康复状况和心理状态。结果 采取人性化护理方式的实验组患者,整体上的恢复情况比对照组要好,住院时间也比较短,对于医院以及护士的满意度普遍比较高。结论 人性化心血管内科护理极大提高和改善患者治疗效果,预防并控制心理衰竭并发症复发和增强患者对生活的信心。

    【关键词】人性化;心血管;内科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1..02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转变,中老年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这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心肌血管疾病内科护理方法对患者治疗效果引起广大学者和专家的关注[1]。心血管疾病不容易治疗,常出现并发症,如头晕、厌食、睡眠紊乱、便秘等。通过对120例患者进行人性化护理和常规护理,观察研究患者康复状况差异,以期实现有效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及并发症[2]。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便秘是指患者在48 h不排便或排便困难的病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