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800334
通心络联合阿托伐他汀治疗H型高血压颈动脉粥样硬化的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3期
     2.2 两组治疗前后斑块面积、IMT及斑块Crouse积分对比

    两组治疗后IMT、斑块面积以及斑块Crouse积分均显著低于治疗前(P<0.05),且观察组治疗后上述指标水平均显著小于对照组治疗后(P<0.05)。见表2。

    3 讨 论

    CAS是一种全身性动脉广泛受累的病变,会对全身多处血管产生影响,可造成心肌梗死、脑梗死以及肢端动脉闭塞等症状。CAS可反映全身粥样硬化的程度,研究表明,CAS与冠心病及脑卒中的关系十分密切[5]。

    CAS是脑血管疾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其病理学机制主要是血管内皮损伤以及动脉粥样斑块的破裂而使得血小板聚集以及血栓形成。多项临床研究表明[2-3,6],PAI-1会促使平滑肌细胞增生以及迁移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