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798498
高血压急症抢救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5期
     【摘要】目的 探讨抢救高血压急症患者的方法。方法 选取我院2013年1月~2014年1月收治的高血压急症患者15例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在临床护理过程中的护理要点以及抢救方法。结果 所有患者均抢救成功,无任何患者出现死亡等情况。结论 在临床上对于高血压急症患者,按照患者的临床发病情况对患者实施有针对性的抢救,能够显著提升抢救成功率。

    【关键词】高血压急症;抢救;探讨

    【中图分类号】R544.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5..02

    临床通过15例高血压急症的抢救成功,对抢救中的有关问题做初步探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例患者均符合高血压急症的诊断标准,男10例,女5例,平均年龄55岁,高血压病史2~30年,平均高血压病史12年,其中原发性高血压病12例,肾性高血压病3例,高血压危象6例,高血压脑病4例,合并脑出血2例,合并急性左心衰、肺水肿2例,并发心绞痛1例。

    1.2 临床表现

    本组患者均为血压突然升高,除1例昏迷外,其余的神志清醒、合作,伴有不同程度的头痛,头晕、恶心、心慌、憋气、胸痛等症状,严重者呕吐、视力模糊、手足颤动、偏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