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798610
探讨心血管内科护理中的不安全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5期
     【摘要】本文简要综述了近几年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中不安全因素及防范举措,希望能为护理工作水平的提升给予参考和支持。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护理;不安全因素;防范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5..02

    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质量与患者安全息息相关,因此在医疗领域备受关注。心血管内科护理与其他科室护理相比,具有工作量大、工作细节多、关注点多、内容复杂、护理要求高等特点,因此工作中极易因为各类不安全因素导致失误、医疗事故与纠纷的发生,为保障患者安全,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与效率,塑造良好的医疗服务形象,加强不安全因素分析寻求有效防范举措势在必行。下面对近几年心血管内科护理中的不安全因素及防范举措加以综述。

    1 心血管内科的护理不安全因素

    心血管内科的护理不安全因素主要集中在护理制度、护理人员、医源性因素与患者及家属配合方面。

    护理制度方面,因制度不完善及缺失,易造成差错事件,心血管内科护理本身较为繁琐且工作量大,在护理制度规范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差错与失误;院内病房护理人员流失与岗位缺失也会加重现有护理人员负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