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798415
护理干预对小儿心脏介入术后按压穿刺点的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6期
     1.4 效果评定

    观察并记录两组护理后穿刺的时间、平均住院天数等;记录护理后两组患儿皮下血肿、穿刺点出血以及血液循环发生障碍的发生率。并采用本院自拟按压知识调查表统计两组患儿家属评定穿刺点按压掌握程度,包括:正确按压的部位、压力的标准以及按压的时间等,满分为100分;基本掌握在85分及其以上,部分掌握在60~84分,未掌握在60分以下;掌握率=基本掌握率+部分掌握率。

    1.5 统计学方法

    本次研究中的数据均通过SPSS 18.0软件处理,计量资料以“x±s”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以例数(n)、百分数(%)表示,采用x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 果

    2.1 两组护理后穿刺时间、平均住院天数比较

    护理后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