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798421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术后动静脉置管的安全护理(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6期
     导管堵塞或血栓的预防:确保导管的顺畅,避免导管打折和扭曲,进而影响到滴液的速度。同时,医护人员还应做好相关血栓预防工作,静滴0.9% 氯化钠或含有肝素钠的生理盐水,2次/d。若导管为双腔管,则需输入硝普钠或肝素钠等;且在通管前,应采用注射器回抽血液2 mL;操作过程中动作要快速,避免因过长时间停药导致不良反应;推注过程中,若遇到阻力需采用肝素盐水进行反复回抽,避免使用高压注射。

    拔除静脉管技巧:医护人员应严密监测患儿病情,根据患儿病情稳定程度,及时拔除静脉管;一般来说,静脉管的留置时间约为7~10天;拔除前,需首先对穿刺部位及其周围皮肤进行常规消毒;拔除后再在进行1次局部消毒,并进行压迫止血,预防血肿发生。

    1.3.2 动脉置管的安全护理

    维持导管畅通:动脉置管后,医护人员应正确连接各个管道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