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798301
脑钠肽在心血管病中的临床应用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6期
     【摘要】在最近几年的临床研究中,脑钠肽(BNP)是一种研究比较多的利钠肽,BNP是反映心脏血流动力学障碍的一种标志物,因为BNP具有非常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和自身的特殊生物特点,从而让BNP在心血管病中的研究和应用越来越广泛,本研究主要分析了BNP在心血管病中的临床应用进展情况。

    【关键词】BNP;心血管病;临床应用;进展

    【中图分类号】R5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6..02

    BNP最早是由日本学者从猪脑中分离得到的,但是实际上BNP主要来自于心室。在医学技术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过程中,BNP在心血管病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主要包括疾病的诊断、鉴别、评估预后以及治疗急慢性心力衰竭等。

    1 BNP在心力衰竭中的临床应用

    1.1 BNP在心力衰竭诊断中的临床应用分析

    当出现心力衰竭时,心脏压力负荷和容量负荷会增加,心肌受到牵拉或者室壁压力增加,从而就会增加血液中的BNP浓度,因此BNP可以对心力衰竭进行辅助诊断。BNP是唯一一项心力衰竭的诊断血清标志物。而且临床研究也证实了,BNP在心力衰竭诊断中的临床价值。

    1.2 BNP在心力衰竭预后评估和危险分层中的临床应用分析

    血浆BNP水平和左室舒张末期压力是正相关的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