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796983
优质护理干预在高血压脑出血围手术期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总结在高血压脑出血围手术期行优质护理干预的经验,为临床护理工作提供指导依据。方法 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90例予以优质护理干预,具体包括:术前术后护理、心理护理以及饮食护理等。

    结果 90例患者中,治愈57例,有效25例,无效8例,总有效率为91.11%。结论 对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予以手术治疗的同时,应该做好围手术期的护理工作,可以提高患者耐受,保持良好心态,改善预后并提供生存质量。

    【关键词】高血压;脑出血;优质护理;围手术期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7..02

    高血压脑出血病死率高,其病死率在脑出血性疾病中居首位,是多发常见病,存活患者在预后也会有诸多的并发症导致病残[1-2]。笔者选择经开颅手术治疗的90例患者作为观察对象,在围手术期间予以优质护理,取得良好效果,现将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7月~2014年12月本中心收治的高血压脑出血患者90例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52例,女38例;平均年龄(57.6±2.4)岁,出血情况:基底节与内囊51例,外囊12例,脑叶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