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796799
美托洛尔联合曲美他嗪治疗冠心病心力衰竭的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8期
     1.3 观察指标以及疗效判定标准

    将患者的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治疗有效率以及治疗后的收缩压、心率等作为观察指标,依据《冠心病临床诊断说明》并且结合研究患者治疗后的心脏功能以及治疗后整体的症状、体征,分为显效、有效、无效。显效:接受治疗之后患者的心功能提高至少2级,症状以及体征基本消失;有效:接受治疗之后患者的心功能提高1级,症状以及体征均缓解;无效:接受治疗之后患者病情未改善,症状和体征均没有变化,并且少数患者的病情加重。总有效率=显效率+有效率。

    1.4 统计学方法

    使用SPSS 17.0统计学软件对临床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以“x±s”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以百分数(%)表示,采用x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 果

    2.1 两组患者疗效对比

    治疗后两组患者的体征以及症状恢复程度均不同,在治疗过程中均无不良反应。对照组显效22例,有效35例,无效8例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