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796842
冠心舒通胶囊联合黛力新治疗冠心病PCI术后心绞痛的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8期
     1.3 观察指标

    观察治疗前后两组患者的中医证候积分、心绞痛发作次数、速效救心丸停减率、心电图、血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的变化。

    1.4 疗效判定标准

    中医证候疗效评定标准参照《中药新药临床指导原则》制定[1]。心绞痛疗效评定标准:显效:心绞痛发作次数减少及速效救心丸停减率达到80%;有效:心绞痛发作次数减少及速效救心丸停减率50%~80%;无效:心绞痛发作次数减少及速效救心丸停减率不足50%。

    心电图疗效评定标准:显效:心电图恢复至大致正常或达到正常心电图。有效:ST段的降低,治疗后回升0.05 mV以上,但未达正常水平,在主要导联倒置T波变浅(达25%以上者)或T波由平坦变为直立,房室或室内传导阻滞改善者。无效:心电图基本与治疗前相同。加重:ST段较治疗前降低0.05 mV以上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