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96514
围生期心肌病合并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9期
     【摘要】目的 探讨围生期心肌病合并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疗及预后分析的体会。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科2010年1月~2014年12月围生期心肌病合并心力衰竭患者22例的临床资料,包括治疗用药回访情况。

    结果 治愈17例,好转3例,死亡2例。结论 围生期心肌病合并心力衰竭的患者应严格按照扩张型心肌病心力衰竭原则进行治疗,且治疗后的疗效与就诊时间有密切的关系,同时避免医源性诱发本病的发生。

    【关键词】心肌病;围生期心肌病;心力衰竭;治疗;疗效分析

    【中图分类号】R542.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09.0.02

    围生期心肌病(Peripartum cardiomyopathy PPCM)是指妊娠期间(多在妊娠最末1个月)或产后6个月内首次发生以累及心肌为主的一种心肌病[1]。现将我科收治的相关类型疾病患者的疗效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科2010年1月~2014年12月收治的PPCM患者22例作为研究对象,初产妇14例,年龄21~28岁,产前有妊娠性高血压6例,先兆子痫3例。经产妇8例,年龄26~36岁,有妊娠性高血压3例,先兆子痫2例。因剖宫产导致心力衰竭5例。就诊时间均为产后,发病1月内就诊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