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795025
冠脉支架内急性血栓形成并急性左心衰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0期
     【关键词】冠脉支架;急性血栓形成;急性左心衰

    【中图分类号】R541.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10..02

    冠状动脉(简称冠脉)支架内急性亚急性血栓形成[1]是冠脉介入治疗中少见却很严重的并发症,冠脉支架内急性血栓形成并急性左心衰更是极其危重,如不积极诊断和治疗,会造成严重后果。本文就急性心衰发生的原因,冠脉内血栓形成的分期、形成原因,循证研究等方面进行简单分析。同时,就避免冠脉支架植入术再次发生心血管事件提出规范化抗血小板的重要性。

    1 病例介绍

    1.1 一般资料

    患者,女,64岁,因“间断胸骨后疼痛2年余,再发2周”入院。2年前反复出现胸骨后疼痛,多于劳累时出现,疼痛向左肩背部放射,持续3~5 min/次,休息后可缓解,未治疗。2周前患者再次出现胸痛,休息时仍有胸痛间断发作,轻微活动后即感明显胸痛,每次持续10余分钟,含服硝酸甘油后可缓解。无阵发性呼吸困难。

    1.2 既往史

    高血压20年,平素口服络活喜等药物治疗。2型糖尿病,伴有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吸烟史20余年(10支/d)。

    1.3 体检

    T36.2℃,P80次/min,R18次/min,BP150/70 mmHg。发育正常,营养良好,自主体位,正常面容,口唇无发绀,全身皮肤无黄染,浅表淋巴结无肿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