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794850
急性大面积心梗反复出现室颤患者1例成功救治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4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2期
     【摘要】目的 探讨急性大面积心梗反复出现室颤患者成功救治及护理方法。方法 回顾性分析1例急性心肌梗死并发室颤患者的急救措施与护理要点。结果 前降支(LAD)中段、右冠状动脉(RCA)中段均可见斑块,所有血栓全无,血管光滑、通畅,未见显著狭窄。患者无不适,出院。结论 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早期正确判断室颤发生或先兆事件,及时有效处理以及发现并解除再次引起室颤的危险因素是急救成功的关键。另外,对于青少年急性心肌梗死(AMI)应及时、正确诊断,积极治疗,预后较好。

    【关键词】大面积心肌梗死;反复室颤;心源性休克;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12.0.02

    急性心肌梗死是内科常见病,但伴呼吸心跳骤停及反复出现心室颤动而获得抢救成功病案较少[1]。在抢救过程中成立抢救小组,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积极抢救,遵医嘱给药,制定护理计划,提供有效护理,能够提高抢救成功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