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793364
中西医结合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分析中西医结合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的疗效。方法 选取我院2012年2月~2015年3月收治的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102例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分成观察组与对照组,各51例。观察组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对照组患者采用西医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疗效、血脂以及血清C-反应蛋白(CRP)水平等。

    结果 经过治疗后,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6.1%(49/51),高于对照组总有效率的70.6%(36/51),(P<0.05)。治疗前,两组患者的血脂以及CRP水平对比,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超敏C-反应蛋白(hs-CRP)、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甘油三酯(TG)以及总胆固醇(TC)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能改善血脂情况,疗效显著,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疗效

    【中图分类号】R541.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14.0.02

    不稳定型心绞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