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793279
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急诊急救能力的提升
http://www.100md.com 2015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针对性提升心血管内科相关护理人员的急救能力,强化护理人员的技能培训。方法 分析心血管内科疾病的护理特点和工作性质,提出对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的基本要求和相关能力提升措施。

    结果 通过系统学习与实践强化,提高了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的急救能力。结论 系统的学习、完善的培训和脚踏实地的护理实践,能够有效提升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急救能力。

    【关键词】心血管病;护理人员;疾病特点;工作性质;急救能力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14..02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大幅度上升,其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已经成为医学界面临的一常见病,众所周知,心血管发病后常常伴有各种心脏疾病,死亡危险性极高,而心源性休克、急性左心衰、心搏骤停等危险一旦发生,入院后来不及做各项检查就必须进入急诊,这种情况下对于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急救能力[1-3]无疑是一种极大的考验,熟练的询问病史、观察病情、急救护理与快速识别症状等急救措施成为抢救患者的基础和关键,所以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急救能力的提升,在我国当前心血管发病率增高的背景下是刻不容缓的事情,怎样提升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的相关能力呢?现报道如下。

    1 心血管病内科护理人员能力的基本要求

    针对心血管病发病的急救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