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7期 > 正文
编号:12791348
替格瑞洛在氯吡格雷抵抗急性心肌梗死患者PCI术后抗血小板治疗中的应用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7期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PCI术,随着术者经验的积累、球囊性能的日渐精良,成功率不断增加,是内科冠心病较有效的手段,且该种方法创伤小、无痛苦。抗血小板药物治疗是保证血管内介入治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基础,阿司匹林与氯吡格雷为PCI术后抗血小板治疗的传统用药方法,但一些患者依旧会出现动脉血栓现象,此类情况称为氯吡格雷抵抗。替格瑞洛属于抗血小板治疗的新药[1-3],本文分析替格瑞洛在氯吡格雷抵抗急性心肌梗死患者PCI术后抗血小板治疗中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3月~2015年3月收治的行PCI术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68例作为研究对象,均属于氯吡格雷抵抗患者(ADP引发的血小板聚集率≥70%或ADP引发的血小板聚集率变化率<30%),排除合并严重疾病并其预期生存时间短于1年者、有脑血管病变者、有肝肾病变者、有免疫系统病变者、合并肿瘤者、有其他(西洛他唑、潘生丁、华法令等)药物使用史者。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及实验组,各34例。两组患者在性别、年龄、合并症、平均植入支架数、平均血小板聚集率等方面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 方法

    两组患者术前口服阿司匹林300 mg,术后立即静脉推注肝素100 U/kg,口服阿司匹林100 mg/次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