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18期 > 正文
编号:12791110
浅析心房颤动合并冠心病患者PCI术后的抗栓治疗(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18期
     【摘要】心房颤动(AF)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随着年龄增大,发病率呈逐年增高,具有较高的致残率与死亡率,故预防AF、脑卒中等栓塞并发症的抗凝治疗尤为重要。冠心病(CHD)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冠脉介入治疗(PCI)已成为CHD常规的治疗手段之一,为预防PCI术后支架内血栓形成,术后常规应用双联抗血小板药物。AF合并CHD患者PCI术后针对不同抗栓机制的联合治疗是合理的,但目前很难把握好有效抗栓及出血风险的平衡点。因此,在术前严格评估患者术后的栓塞及出血风险,预见性地选择术后的抗栓方案。

    【关键词】心房颤动;冠心病;冠脉介入治疗;抗栓治疗

    【中图分类号】R541.4;R541.7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18.0.03

    1 AF合并CHD患者的流行病学数据

    AF是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发生率随年龄而增加,2004年14个中国的省、直辖市自然人群中30~85岁的29079例流行病学调查提示,AF的总患病率在我国是0.77%,在50~59岁人群中仅为0.5%,在≥80岁人群中高达7.5%。临床上,AF与CHD存在紧密的相关性。CHD是AF的重要病因,AF患者中合并CHD的比例为14%~32%[1]。

    2 血栓形成的病理生理学机制

    AF和CHD发生血栓的机制是完全不相同的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