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21期 > 正文
编号:12878450
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胰腺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21期
     【摘要】目的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胰腺炎的疗效。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急性胰腺炎患者170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85例。对照组给予单纯西医治疗,观察组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疗效。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97.7%,对照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为84.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胰腺炎,疗效显著,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急性胰腺炎;中西医结合;疗效

    急性胰腺炎属消化内科急症,主要临床表现有恶心呕吐、发热、血尿淀粉酶增高、上腹痛等。如不及时进行有效治疗,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中医学中,将急性胰腺炎称之为“结胸”,认为发病原因与患者长期思虑过盛及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为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胰腺炎的疗效,我院将收治的急性胰腺炎患者170例作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85例,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2月~2015年2月收治的急性胰腺炎患者17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