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21期 > 正文
编号:12878395
中西医结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21期
     【摘要】目的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的疗效。方法选选取2014年4月~2015年3月我院收治的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患者100例作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5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西医治疗,观察组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并对比两组患者的疗效。结果治疗后,观察组左室收缩和舒张末期内径明显小于对照组;观察组左室射血分数明显高于对照组;观察组的疗效和不良反应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的疗效显著,值得临床推广与应用。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疗效;

    为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的疗效,本文主要选取我院收治的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患者100例作为研究对象,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4月~2015年3月我院收治的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患者10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