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24期
编号:12878045
浅谈优质护理在小儿川崎病中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5年第24期
     【摘要】目的浅谈优质护理在小儿川崎病中的重要性。方法选取2009年2月~2014年12月我院收治的川崎病患儿32例作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优质护理干预,包括基础护理、药物护理及心理护理等,总结临床护理方法。结果本组患儿在护理人员科学优质的护理下,恢复良好并康复出院30例;并发神经源性肺水肿1例,经药物治疗7天后康复出院;并发肺部感染1例,抗感染治疗10天后康复出院。结论优质的临床护理对小儿川崎病的康复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优质护理;小儿;川崎病

    川崎病(KD)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原因不明的白限性血管炎性综合征。KD的具体发病机制不祥,可能与免疫失调和多种血管活性因子引起的血管炎性损伤有关。由于KD病程较长且易出现并发症,常导致小儿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负担加重,影响配合治疗和护理,所以优质护理在KD治疗中尤为重要。本文选取我院收治的川崎病患儿32例作为研究对象,给予优质护理,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09年2月~2014年12月我院收治的KD患儿32例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17例,女15例;年龄1~13岁,平均年龄(5.2±2.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