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31期 > 正文
编号:12877339
急性心肌梗死临床表现与年龄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31期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死临床表现与年龄的关系。方法选取2012年1月~2015年3月我院收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430例为研究对象,按年龄分为60岁以上老年组230例和60岁以下对照组200例。分析急性心肌梗死与年龄的关系。结果老年组症状不典型,合并症并发症、死亡率均较高。结论掌握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特点,对诊断、治疗和预后提出指导性参考意见,对降低死亡率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临床表现;年龄;预后

    急性心肌梗死(AMI)是心血管内科急危重症,发病率、病死率均较高,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从而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为探讨AMI发病与年龄的关系,选取我院收治的AMI患者430例进行研究,通过对不同年龄AMI的特点进行认识,总结经验,以期对诊断、治疗和预后提出指导性参考意见,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1月~2015年3月我院收治的AMI患者43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