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31期 > 正文
编号:12877316
老年脑卒中的相关危险因素及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31期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脑卒中的相关危险因素及控制措施。方法选取我县医院2012年3月~2014年7月收治的老年脑卒中患者50例作为研究对象,对患者所存在的相关危险因素及控制措施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老年脑卒中患者的相关危险因素中,包括不可干预因素患者的性别、年龄、种族、家族病史等;可干预因素患者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疾病及不良生活习惯等。结论老年脑卒中患者的相关危险因素中,高血压、糖尿病及心脏疾病等仍是高危因素,其中高血压居于首位,应对患者的各种疾病进行控制及监测,从而降低患者脑卒中的发生率、致残率和致死率。

    【关键词】老年;脑卒中;危险因素;控制

    老年脑卒中患者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对老年人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且给患者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对于老年脑卒中患者的相关危险因素,必须采取相应的干预及控制措施,从而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因此,本文就老年脑卒中患者的相关危险因素进行分析,并根据其相关因素,采取相应的控制干预措施,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县医院2012年3月~2014年7月收治的老年脑卒中患者5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