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5年第33期 > 正文
编号:12877074
金秋时节,科学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2015年第33期
     【中图分类号】R21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33.001.02

    一年四季秋最美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秋字很有神韵,半边是五谷丰登,半边是红红火火。天高云淡,月明风清,金风送爽,鸿雁南翔。白露丹桂飘香时,秋分菊黄蟹正肥。又是一年秋色美,红橙黄绿遍山野。杜甫诗云:“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今人则“万里赏秋四海游,百年多福乐悠悠”。秋风秋景,秋光秋色,皆赏心悦目;秋水长天,雁字成行能净化身心。中秋、重阳佳节,人们登高望远,遍插茱萸,吃桂花糕,饮菊花酒。

    在天文学上,一年四季各应91天,但从气象学上看,平均气温在10~22度之间的秋天在北京地区年平均只有58天。短暂而美丽的秋天,让我们从古人“圣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以从其根”、“早卧早起,与鸡俱兴”的智慧里汲取顺应自然,享受人生的真谛吧。

    金秋养生正当时

    养生是我国传统医学“上工治未病”的精髓,可以“四两拨千斤”。

    秋季养生的实质是在冬天来临之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