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1期
编号:12966800
标准大骨瓣开颅术治疗额颞部重型颅脑损伤患者的疗效评估(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1期
     1.2 方法

    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治疗基础上标准外伤大骨瓣开颅术治疗,切口全都使用美国标准外伤大骨瓣开颅切口,手术切口从颧弓上耳屏前1 cm处开始,在耳廓的上方向上向后延伸至顶部中线,向前沿着顶正中线到前额发际处,采用游离骨瓣或者颞骨骨瓣。把骨瓣翻到颞侧,所开骨窗的大小向前可至额极,向下要平颧弓,向后可以至乳突的前方。蝶骨嵴处向深处咬除,要把蝶骨平台跟颞窝处暴露。颞骨的去骨范围应视情况而定。要把硬膜外血肿清除;把硬脑膜呈弧形多边切开;如果脑挫伤极严重,脑膨出明显的,还要把颞肌筋膜跟硬脑膜边缘缝合,去骨瓣减压。术中应留置硬膜下、外引流管。对照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采用常规区域性骨瓣开颅手术治疗,取额颞部“反问号”皮瓣为切口,弧形将硬脑膜剪开,采用颞肌筋膜将硬脑膜修补,去大骨瓣[4]。

    1.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患者术后半个月内颅高压、脑组织切口疝发生率情况;按GOS评判标准[5]伤后3个月评定患者预后情况。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9.0统计学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