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1期
编号:12966897
优质护理在冠心病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1期
     【摘要】目的 探究优质护理在冠心病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2015年1月~2016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冠心病患者102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的方式,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1例,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化的护理方式,观察组患者在常规化护理的基础上采取优质化护理,对两组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与分析。结果 对两组患者满意度进行对比分析,观察组患者满意度为98%,对照组患者满意度为83%,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收缩压水平、心率频次均低于对照组,住院时间缩短。结论 在冠心病临床护理中实施优质化护理服务,不仅能有效提高患者满意度,还能不断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减少医患纠纷,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几率,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医患纠纷。

    【关键词】优质护理;冠心病;临床护理;应用分析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5.011..02

    冠心病是临床心血管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类型,该疾病的发生比例相对较高,且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身心健康[1-2]。

    在冠心病患者临床护理中实施优质化护理服务,又有效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我院在冠心病临床护理中应用优质护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具体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1月~2016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冠心病患者102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