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966057
常规心电图用于诊断原发性高血压左心室肥厚的临床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2期
     1.4 统计学方法

    运用SPSS软件处理所得数据,计量资料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卡方检验,P<0.05时差异具有显著性,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 果

    2.1 两组患者诊断左心室肥厚的检出率比较

    采用超声心动图对对照组的29例患者检查,左心室肥厚检出率为100.0%;观察组患者采用常规心电图检查,检查出在原先确诊的患有左心室肥厚的21例患者中,检出患有左心室肥厚的患者有15例,无左心室肥厚的患者有6例,检出率为71.4%;在原先确诊的无左心室肥厚的8例患者中,患有左心室肥厚的患者有4例,无左心室肥厚的患者有4例,检出率为50.0%,总检出率为65.5%。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具体见表1。

    表1 两组采用不同检查方法所得的检查结果比较

    组别对照组观察组

    左心室肥厚无左心室肥厚

    左心室肥厚组20156

    无左心室肥厚组944

    合计291910

    2.2 两组患者诊断左心室肥厚的特异性、敏感性比较

    两组患者的心电图结果显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