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966101
高血压与心血管病发病的风险综述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12期
心血病,发病风险
     【摘要】高血压作为心血管疾病的常见病,其危害性也取决于其他心血管病等因素的影响,高血压除了对患者器官损害及其它合并症相关外,现在研究已经确认与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有一定的危险因素,而且也有专家研究发现,患者的年龄性别及体重、胆固醇高低及体重高低,是否吸烟、是否有糖尿病等危险因素对心血管病发病因素有很大的关联,下面笔者就高血压与心血管病的发病风险综述进行整体与分析。

    【关键词】高血压;心血病;发病风险

    【中图分类号】R544.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12..02

    血管病发病危险因素中最危险的两个疾病就是高血压与冠心病,二者发病也有十分密切的关系。据专家研究发现,70%以上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人同时有高血压病史,高血压人群得冠心病的机率是普通人群3倍以上,主要是由于这类人群脂质代谢异常。其中胆固醇、甘油三脂等密度增设是最危险的因素。高血压病人如果同时有血脂异常的症状,其心血病风险会显著加大,会导致患者血管的内部张力和剪切力受到影响,会损伤患者的血管膜使得血胆固醇沉积,最终导致动脉硬化的结果。而糖尿病对心血管病症来讲,也是非常危险的独立因素。目前专家已经把糖尿病看作是冠心病的一等危症,患糖尿病的人群得冠心病的机率明显高于正常人群,而且一旦出现冠心病症状病情加速很快。

    据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