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27期
编号:13073407
红细胞分布宽度、胱抑素C、C反应蛋白在冠心病患者冠脉病变程度中的评估价值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9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27期
红细胞分布宽度、胱抑素C、C反应蛋白在冠心病患者冠脉病变程度中的评估价值分析,冠心病、红细胞分布宽度、胱抑素C、C反应蛋白
     【摘要】目的 探讨红细胞分布宽度、胱抑素C、C反应蛋白在冠心病患者冠脉病变程度中的评估价值。

    方法 选取我院2014年9月~2015年12月收治并经冠脉造影确诊冠心病患者287例进行回顾性分析,通过检测外周血红细胞分布宽度、胱抑素C及CRP表达改变及评估冠脉的严重程度。结果 血中RDW、 Cys-C及hs-CRP的表达水平随着冠脉病变支数增加均出现显著增高(P<0.05),且呈现明显正相关; 血中RDW、Cys-C及hs-CRP的表达水平随着冠脉病变严重程度的增加而显著增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冠脉严重程度呈现明显正相关。

    结论 血中RDW、Cys-C及hs-CRP的表达改变对评估冠心病严重程度具有较好的临床价值,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冠心病、红细胞分布宽度、胱抑素C、C反应蛋白

    【中图分类号】R541.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27.0.02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群的常见病及多发病,主要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狭窄,进而引起心脏供血不足及缺氧性坏死。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