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35期
编号:13069219
硝苯地平与厄贝沙坦片联合治疗原发性高血压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35期
     【摘要】目的 研究硝苯地平联合厄贝沙坦片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择我院80例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作为实验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参照组两组,实验组40例患者行硝苯地平联合厄贝沙坦片治疗,参照组40例患者行硝苯地平治疗。对比两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治疗前后收缩压、舒张压情况。

    结果 组间治疗后收缩压、舒张压对比,实验组均优于参照组,数据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血压数据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行硝苯地平联合厄贝沙坦片治疗效果明显,更好地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推行价值。

    【关键词】硝苯地平;厄贝沙坦;原发性高血压

    【中图分类号】R544.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35.0.01

    原发性高血压作为慢性疾病代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