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6年第36期
编号:13068148
外科重症病人围手术期的心理变化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6年第36期
     【摘要】目的 对外科重症病人围手术期的心理变化及对策进行探讨。方法 围绕外科重症病人围手术期的心理变化特点、围手术期病人心理异常的预防和对策展开论述。结果 外科病人由于病前各自的社会角色不同,知识、教育、性格不同,实施手术不同,加之外科重症病人发病急,病情变化快等特点,心理活动各自不甚相同,可分为紧张和烦躁型、焦虑和恐惧型、悲观和绝望型、喜悦和失落型。结论 掌握和及时了解病人的心理活动,解除病人的种种心理障碍,对整个疾病的转归可收到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外壳为重病人;围手术期;心理变化;对策

    【中图分类号】R619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6.36..02

    近年来,心理治疗日益受到临床学者的注重,及时了解和掌握病人的心理活动,解除病人的种种心理障碍,帮助病人度过术前、术中、术后围手术期,对整个疾病的转归可收到很好的效果,可预防和减少术后合并症及并发症的发生,使病人早日痊愈康复[1]。本文就外科重症病人的围手术期的心理变化特点及治疗问题讨论如下。

    1 外科重症病人围手术期的心理变化特点[2]

    外科病人由于病前各自的社会角色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